计财处党支部举办“我们都是攀登者”微党课

发布者:杨波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434

715日,计财处党支部在江宁校区行政楼113室召开党支部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中组部第九批援藏干部,中国药科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西藏藏医药大学藏医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周新虎同志为党员同志们做了“我们都是攀登者”的远程视频报告。本次会议由计财处党支部书记孟祥康同志主持。

首先,周新虎同志从文化、地理等多方面介绍了美丽的西藏,讲述了治边稳藏和教育援藏方略的内涵与重要性。接着,周新虎同志详细讲述了自己的援藏经历和感悟。支援西藏,需要克服高寒、高辐射、低氧、低压等身体适应之苦,更是要克服对千里之外的家人思念之苦。在艰难的环境中,把事情干好,靠的是内心的笃定,以及在困难面前决不放弃、昂扬向上的坚强斗志。周新虎同志表示,援藏是一项光荣的任务,更是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磨练意志,增长才干,是非常难能可贵的经历;不忘援藏初心,牢记建藏使命,与其苦熬,不如苦干实干留下自己的印记;援藏工作不仅要在实践中强化学习、注重调查思考,更要注重创新,并将真情融入工作中去。

听完周新虎同志的报告,大家对周新虎同志不畏困难、担当作为、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深深触动。援藏者们,他们怀揣着建设边疆的使命,用朴素的情怀、坚定的信念点亮了祖国边疆的希望之光。他们传授的是知识,留下的是智慧。援藏干部们与当地群众携手并肩,共同构建大美西藏的宏伟蓝图,让熠熠生辉的“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焕发出新时代的光芒。

助力西藏教育快速发展,是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环。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初心不改,万里驰援,援藏者们勇攀高峰的精神通过充满热情、无私奉献的勇士们一代代传承,西藏的面貌也因此越来越昂扬美丽。

学习现场

观看直播

周书记直播现场


(供稿单位:计财处党支部,撰稿人:吕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