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杨波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356

721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学习活动。党课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同步学习,线下会场设在江宁校区行政楼417会议室,玄武门校区党员通过线上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范素文同志主持。

党课前,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机关党委李琳书记专门制作的《你是谁、为了谁》党课学习材料。在学习了疫情防控期间机关党员、志愿者们的先进事迹后,范素文书记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名为《做什么、怎么做》的专题党课。

在党课讲解中,为了明确“做什么”的问题,范素文书记让各科室负责人从上半年完成的具体工作入手,向支部党员介绍部门工作重点和各科室职责分工。而在安全保卫工作怎么做的教育讲解环节中,范素文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工作中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抽茧剥丝剖析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着力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二是队伍凝聚力要强,不断提升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建设一支正三观、同三观的干部队伍,团结合作、充满干劲;三是工作举措要实,立足岗位职责,突出问题导向,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要细致扎实,解决好安全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四是协同机制要灵,部门对外联络和内部交流要高效顺畅,加强沟通协作,工作领域不留空隙、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打造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和谐集体。

在党课学习后,支部党员围绕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做什么、怎么做”的主题进行讨论并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实际,强化使命担当,秉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思想,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为保障校园平安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